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分数

滂沱大雨,
屋外的植物被风雨打得东歪西倒。
突然觉得,
待在家里好幸福。

此刻的家,只有我和那只毛茸茸的小东西。
这样的片刻,我一点都不觉得寂寞。

放下手中的书,没心情读了。
小东西这两天不对劲,
无精打采地赖在冰凉的地板上。
有时候,我蛮喜欢和它在一起的时候。
以前从未有过的感觉。
面对它,不需要任何的伪装。
跟它说话它也会默默聆听。
虽然,它的确是只IQ0蛋的笨狗。
虽然,它常到处拉屎拉尿。
虽然,它常"骑"着我的手开咬。
可是,因为有它,我比较不寂寞。
赖在它身上,微小的身躯带给我一点点的温暖。




想起近日的生活,
我变得不像我。
开始倒数SPM到来的日子,总共剩下23天。
我试着积极面对,
可是信心老早离我远远的。
我说『我SJ还没读』
别人会说『你不读也可以拿A』
我,SJ真的那么厉害吗?!
毕竟在上课的时候,老师的问题,其实我都不懂。
如果真的要选择,我宁愿不要当"死读书"的人。

或许是潜意识性的潜逃吧。
我好想逃离有书本的世界。
偷懒是借口,逃避才是事实。

小朋友的世界,真的很单纯。
我问『你的马来文和英文哪个比较好?』
男孩不说话,傻傻地笑着。
我继续说『该不会同分吧?』
他笑着点头『0鸡蛋!』
旁边的女孩跟着附和『我也是0鸡蛋!』
…………剩下笑声。

他们似乎不用去在乎分数的多寡。
对于他们来说,0分或100分,差别只在于多了1和0.
我很羡慕,因为0分对我来说,
是不可能的任务。
对,我是羡慕。
我羡慕他们的不在乎。羡慕她们的无所谓。
如果分数用来衡量一个人的好坏,那分数得来有任何意义吗?
或许有些人,考10分也能快乐的笑着;然而另一位考10分的人,或许会想到顶楼自杀。
因为10分只是完美比例的10%,
别人会笑他笨,笑他懒,笑他不会读书。
何必呢?何必用分数或A+、D-去规定我们的人生?

说来说去,我还是要往A的目标进发不是吗???
读吧读吧。
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就可以解放了。

可是未来呢?我不知道,也还不想知道。


他好QQ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