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好像在很久之前,
你就是这个样子了。
我,突然害怕跟你说话。
不,不是害怕,是不想。

我没有资格批评你做的任何事。
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那个你。
那个任何事情会跟我分享,
见到我会噼里啪啦说个不停的那个你。

我常觉得,如果失去你,
我将会失去那个唯一。
因为那个唯一让我不会有一点的不自在,
唯一让我完全没顾虑的心情。
可是,我是真的失去了,
现在,有的只剩尴尬和无奈。

我惊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竟然不知道要开口说什么。
我竟然感觉到尴尬的存在,
曾经,即便我们都不说话,
我们也可以很自在地处在一起。
当尴尬出现,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有些事情真的渐渐改变了。

或许,我没有她们那样让你愈变愈美,
或许,你在我这里会感受到学业的压力。
或许,我和你的话题不在一个道上。
或许,你开始觉得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可是,就算改变了。
我还是希望你还是那个你,
不要变得让我认不出来好吗?
这几天看到这样的你,我心里,真的充满着失望和无奈。
你曾问我你是不是变坏了。
我不觉得啊——对我来说,更坏的我家里就有两个。
可是现在,我真的觉得你变了。可是不是变坏。只是变得不像你。

即使不喜欢读书,也不屑大人用成绩来看人。
可是,至少应该曾经努力过。
愿意珍惜时间的人,多么希望你们把你们浪费的时间让给她们。
可是,很可笑的,
或许你连考题也还没看完,就放弃作答了。
而你用放弃的时间,到外面游荡,买奢侈品,
这样的你,不是变了是什么?!

不要说成绩好的人,就会用这样的眼光看你们。
我以前也很不屑这样的人。
可是现在我不屑的,是你们这样的学生!
是你们做出让别人鄙视的举动。
别人这么做,我视而不见。
那不关我的事,
可是因为是你,我才会如此心痛和失望。

我不奢望你把我放在友谊的第一顺位,
可是至少请你尊重曾经那个给予我的承诺。
曾经我们约定好的事情,
现在你却要我迁就她们去完成这个约定?!
我不想看到你把我当备胎的眼神,
如果你从不打算叫我,
那就不要让我知道,却又害怕我生气而拖我下水。
我,不会生气。我只是不想你把我们的友情变成这个样子,
你知道,当我听到你说"看她们怎样安排先啦"这句话,我有多难过?!
我和你的事,为什么多了她们?!

或许,有些事情变了就是变了。
或许,这么多年来,在你眼中的我也变了,
可是我真的还是我,还是把你当成最好朋友的那个我,
可是我认识的那个你,还会回来吗?
我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