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想怎样?

似乎真的无法忍受有外人的地方。
我……真的不想出去。
我……真的只想待着。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一到假期,
人群恐慌症又犯了。

我不想拒绝。
只因为害怕我的拒绝,
变成嘲笑我懦弱的藉口。
我不怕,只是不喜欢。
不喜欢面对别人的疑问。
不喜欢面对别人的眼神。
不喜欢面对别人的热情。

再次说,那是我的问题。

假期待着没事做,
生活除了上网看电视,没别的了。
最近在追看【宫心计】
老实说,我不太喜欢。
斗争纷扰搞得我头有点痛。
剧情节奏也有点慢+老土。
我可以想到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剧情。
好久,没看到一部我真的爱看的香港电视剧。
自从【家好月圆】之后……一直没有。

而我现在,有点想念,有点怀念,
现在越来越接近离开的日子。
还没收到信,我希望不会收到。
小泡说我们一起把信烧掉。
如果不犯法,我想这是个不错的主意。
很多人说,很好玩的,
可是对我来说,我真的不想,不管多好玩。
我从来不追求"好玩"二字。
"好玩"不会是我的需求。
何况,我这种赘肉多的运动白痴,
不是只会成为拖累别人的老鼠屎……
况且,我从来就不喜欢热闹,
更不喜欢一群不认识的人凑在一起。
我知道,我会很难融入。
就算融,也是假惺惺的笑脸。

偏偏在我最难受的倒数期间,
就让我出现『想念』和『寂寞』。
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快乐一点,安心一点?!
我只有那么一点点的要求啊!

我想去旅行,
去哪都好。
我需要身心都冷静、都沉淀。
可是大人们永远都是不守承诺的家伙。
说好今年,却又拖到明年,我怎么知道,到了明年,会不会又要等后年呢?!
我只希望2010对我好一点。
我只有那么一点点要求,只希望期待会实现。
这似乎成了我这两年一直以来的愿望。
可是我好怕,好怕会落空……
我是白痴啊!我承认。

MSN上依然很少出现熟悉的身影。
这年过去,恐怕很多事情都会改变。
朋友们的联系,或许断得无影无踪。
或许那时候,我会开始怀念上课的日子。
我还真的蛮害怕要面对更多新的事情,
要独立、要坚强,
老实说,我不确定能做到。
我想,寂寞一直存在;爱,也一直存在。

后天考华语了,
也是SPM的结束。
华语,我是该有信心的。
只是,我还是害怕。
我突然害怕我写不出好的文章。
我突然害怕我理解不了讨厌的文言文。
虽然,很多人说我很能写。
无可否认,我喜欢那些赞赏,也或许那是我仅有的优点。
可是,中文再好有什么用?!
如果我能写出一篇过38分的英文文章,我或许会高兴得飞起来! (夸张手法)
英文,或许才能被人认可。
可是,我和它真的没缘分。
听到很多同学说,不想考中文。
其实我心里是很难过的。
中文,真的那么难为你们吗?!

我常觉得自己写的作文,
和参考书上的很不一样,
其实,我写得很简单。
就像写生活录,
不见得精彩的字句,也不见得创意的文章。
可是每个段落,每个句子,每颗字,
都是用心在刻画……
我希望,后天的考题,我能发挥得很好。
这是我唯一自信的地方。

唉……我也不知道自己想怎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