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母亲节快乐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母亲节,
其实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
就像情人节一样,
如果有HEART,每天都可以是母亲节…

昨天,碰到一些事情(其实很见惯不怪)
去吃东西的时候,一个老婆婆背着一个袋子,
到处去问人家要不要买拜神的香~
她走路有些颠簸,下楼梯的时候也很辛苦
她一座一座地去问,就接受到一次一次拒绝的眼神…
她问爸爸两次了,
我讨厌老爸的个性,不买就不买嘛,干嘛给人家脸色?!
她只是个可怜的婆婆耶~~

被拒绝了,只好笑笑地坐在角落旁等新的客人
一个小孩从她旁边经过
我在她眼里突然看到一股让人怜悯的眼神
(或许别人不那么认为)
但我真的看到她对着小孩笑着,像是在惦记什么、也像在羡慕什么…
爸爸跟我说,她很可怜,那么老了,孩子都没有照顾她…

是啊…老婆婆的孩子呢?!
好命的老人家,此刻应该在家里饮茶吃包,
而她,竟然是流浪在外,一个人背着那么多东西到处跑!

不免怨恨起老婆婆的孩子和家人
但,突然在想,自己也有把这个责任做好吗?!

对于自家的婆婆,不知道该好气还是好笑…
她很疼我没错,但却喜欢把我搞得很烦恼…
我不该抱怨什么的,至少不能在她面前抱怨
老人家本来就比较敏感,我想,我又伤到她了。

还有,我家老妈…
我妈太年轻了,有时候,根本没把她当妈妈来看~~
哈哈…
她不喜欢把关心说出口,
但我知道她在默默付出
我看得到、也感受到
妈,对不起哦^这个母亲节没送你什么,甚至『母亲节快乐』也没说
但希望你知道,我真的很爱你哦~~
像老师教我们要亲亲妈妈,但我觉得这桥段真的很恶心捏~~

总而言之,
不管时代怎么变,
父母的爱永远都是最伟大的…
关系不好赶快修补、感情不好赶快培养
老土说句,
别到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祝天下妈妈每天幸福、每天健康

TO:我家老妈&婆婆&外婆 妈咪&杨妈妈 贺妈妈 吴妈妈
【母亲节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