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辅导?

听了"我很好"老师的【辅导】
其实,也没什么用。
她说的我都想过。

她说,她希望打破我们以往的观念,
就是『进辅导室就是有问题的人』 !
哈哈……
可是,就算我有问题没有问题也好,也不会进她辅导室的啦!
很多时候,不是说接受辅导就可以解决得了问题。
进辅导室,听的还不是那一派的官腔说法,我都会说了,难不成我也可以当辅导老师了吗?
如果说,她是一个很好的辅导老师,就不会被人在背后暗说坏话了…

今天听的,都嘛是那些升学的东东
老师说,一些SC1的同学,很讨厌老师讲很多,浪费他们上课的时间,
老师也说,一些SC1的同学,会一直读书读书读书,继而忘掉了该有的疏解压力活动……
老师也说,她看过精神有问题的学生,都是从好班来的!

哈哈……我很庆幸,我一样也没中!
我还巴不得老师说得越久越好,不用上课!
我除了考试前,其他时间根本不想碰书!我很坦诚,读书真的为了考试而读……
我的精神病?!就算有,也一定不是因为【读书到疯癫】

所以,我一直都很好奇,为什么自己进SC1咧?!
虽然说成绩或许比别人好,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厉害在哪一点咯…
还不是死背烂背,头脑一点都没有用!
我也一直不懂,我干嘛要出生在马来西亚啊?!
马来文烂得要死、英文更加不用说,而华语呢,则【好得要命】 (比起另外两科)
有没有看过人家华语80多分,国语英语50、60多分的!
我还真的很佩服三科都很强的人,
其他科不好真的没关系啊,因为那种多做练习一定可以进步的!
而语文科,如果基础不好就真的很难补救了…(我不是没有努力过,可是就是记不起来啊!)

我知道,或许有时候的抱怨,也是一种找借口的方式……
不好就是不好,不努力就是不努力,没什么好说的~~

至于SPM之后要读什么,我还真是一点概念都没有!
F6?Matric?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耶……大家都说什么都先申请,我也跟着照做!
郭XX,你真的很没有用的咯…
人家都抱着那11A的目标,你呢?顺其自然吗? (其实也是在自我安慰)
人家都抱着以后要找到什么专业的工作,你呢?只是想平平凡凡当个普通人!
(我没能力为社会贡献什么,我只想养活自己和家人,或许有时候可以拿出自己的时间帮助别人,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真的很满足了……)
我不喜欢竞争,更不喜欢什么【竞争也是一种推动力】的说法! (可能本小鸡爱护PEACE^^)


今天因为老师问到kong2,参赛的作文是真的假的!
YYMei也出来帮她说,很多人参赛的作文都是背出来的,可是她的是真心的……
我怎么突然觉得场面有点要流泪的感觉啊?!

有人也叫我去参加这个,我庆幸没去,
大概如果我参加了,也是写假的份!
我的爸爸妈妈,还真的没什么好写的……
我们就是很平凡的家庭,过着超级平凡的日子。

这不是说他们不曾感动我。
我的妈妈,对我来说,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
虽然有时侯很罗嗦很长气,也会无理取闹,
可是她真的很好很好……
我要什么,我开口要求什么,她会先给我一口拒绝的口气,
可是过了一些时间,就会不经意地答应我的要求。
那一刻,我还真的蛮想笑的……
举个例子:我曾经考得不好,我就用开玩笑的语气跟她说:"妈,我这次考得不好,你不要怪我噢!"
结果她跟我说:"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考得不好也是我的女儿!"
(u noe 那种 feel 吗?!心揪在一起的感觉)
例子2:《换换爱》的大马宣传,我有多希望去,不用问就知道了……从知道翔琳要来吉隆坡的前一个月,我就开始和老爸老妈商量带我去看他们,在那天的前几天,本来已经知道没办法去了,那时还是不懂事,闹脾气、装忧郁,什么都试过了。爸爸不准就是不准!结果在那天的前两天,老妈竟然跟我说她请假带我去……那时我应该感动的!只是被兴奋掩盖掉而已。
直到去到吉隆坡,我等了5、6个小时,她也自己无所事事逛了5、6个小时,看到喜欢的东西也不敢买,因为sunway pyramid的东西超贵……5、6个小时,真的说多累就有多累……
坐在那里,放空的眼神,我都看到了…我真的很感谢她的牺牲,只是肉麻的话真的说不出口
还有很多很多……不知道该怎么说的。
和妈妈的相处,像好朋友、像姐妹,一点都不像母女。
我爱妈妈,可是"爱"真的很难说出口……

而爸爸呢,他是很疼我没错。
可是我不再是小孩,不需要这种物质上的疼爱,
我需要心灵上的父女情感!
我很羡慕别人拥有一个很好很好的爸爸。我爸爸不是不好,只是他的好用在错误的地方。
不可理喻、自私自利,是我给他的评语。
长那么大一个男人,怎么可以不可理喻到这种程度?!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 我只能说, 看似幸福的人,有时候也承受着一些别人无法理解的问题。

该怎么说呢?! 如果有对很好的爸妈,为什么不尽力去维系一家人的关系和感觉呢?
即使爸妈不懂表达,可是我们懂啊……我们是否应该适时地给他们一些温暖和安慰呢?!
如果没有人肯踏破那道防线,怎么会有好的沟通、好的联系?!

我,很幸福。
虽然家里很多纠纷
有长气的老妈
有坏脾气的老爸
有不懂事的妹
有乖乖牌的我
可是,我已经习惯了那种生活。
没必要抱怨自己不够幸福,
做人要知足长乐,很老套却很实用。

你们呢?觉得自己幸福吗?
如果还嫌自己不幸福,真的很欠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