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我们都很"色"

"色"不是色情的"色"!

从昨天的谈话和今天看到电视上的讨论,
继而联想到我们在生活上也常这样。
我们常常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别人,
或许那个人比较奇怪、或许那个人比较令人讨厌…
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如果自己是被这样看的对象,我们该怎么办?!

今天电视上又有一群人在讨论MJ。
原来,他其实真的是个好人,
我后悔,以前就是用有色眼镜去看他。
他不过是丑了点、行为怪了点,可是就是因为那样的表面,我们却忽视他好的一面。
心理医生说,MJ患有【彼得潘症候群】
这是说明,MJ把将失去小时候童年的梦,带到他现实的生活中。
4、50岁的人,只怀有小孩的心智,那是多么单纯和天真。
他盖的梦幻乐园、和一群小孩睡在一起,其实都是希望能找个朋友做个伴。
他们说, 『巨星是寂寞的』
MJ整容,也不是他自己所能控制的。
他应该很年轻的时候就有心理病了……他们说,那是一种【身体丑陋恐惧症】
是谁应该夫妻这个责任呢?
如果不是身边的人都觉得他长得丑,嘲笑他、讽刺他,他会得到今天这样的后果吗?
他的自卑,或许是天生的。
他的自残,却真的是被"有色眼镜"害的。

从MJ的事情,得到一些些的启发。
什么事情都不要只看表面……
一个看起来多么耀眼夺目的人,或许内里都只有遍体鳞伤。
一个看起来多么光鲜亮丽的人,或许内心只有寂寞和孤单。
比起他,我觉得我们更幸福。
虽然他是个传奇,他的事情会成为大家的回忆。
可是我觉得,他的回忆里,却没有一件值得他去记得的事情。
那些绚烂的舞台吗?那些热络的掌声和欢呼吗?
这些都不会是一辈子要记得的事情。
他已经失去最重要的那份开心,一生都埋在混沌的心灵创伤里。

所以,我真希望他在另一个地方能快乐。
地球的一切都不要跟随他了,重新开始释放自己过去的灵魂。
做回真正的MJ吧!

然而,
回归到我们现实生活。
我知道,说很容易做很难。
我的生活里,确实也有让我想远离的对象。
有时候,我亦和别人没分别。
一样排挤人家、白眼人家。
我只能说,那绝对是大错特错的……
我听到别人对他们那样,我会生气、我会感叹,可是我是否想过自己有没有这么做过?
或许我没有到那种地步,但至少看小人家就是不对的事情。
我不想伤害别人,可是我几乎每天都在做这样的事!
或许我们都认为,他们没感觉。可是我们不是他们,我们能了解那样的感受吗?
被抛来抛去、被嫌弃、被不要的感觉,我们自问尝试过了没?!

不要再用那样的眼光去看人家了。我们都是人,都有被尊重的权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