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公车之旅

这两天。很high,
可是因为内心的一些事,有些冲击
所以现在心情是平伏的,可能在兴奋和受伤的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了吧。

如果把我的人生比喻成一段【公车之旅】
我的车油是我的真心
车上的所有设施是我的信任真诚

我的家人将是我的永久乘客
会一路乘搭我的『230公车』 ,
直到到达"幸福天堂"站

而我身边的人,将会是我一生的搭客。
不管他们想去哪个站,时间多久、耗油量多大,
我都会不惜一切去为他们服务,直到他们安全抵达目的地。

我的A群搭客
乘着我很久很久了。不管路多颠簸、不管风雨多大。
他们一直陪着我,不中途下站,
我也一直陪伴他们,不中途停车。
不过我知道,时间不长了。
快要抵达A群搭客的目的地了—— "毕业愉快"站
或许会有一大部分的人都选择下车,往另一个站出发,那是我触碰不了的领域……
或许还剩下一小部分的人,还会继续在车上,等着和我一起到人生的另一个站点去……

我的B群搭客
虽然他们才刚上车不久,可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他们。
因为他们爱护我的设施、喜欢我的服务。
我是一辆需要被肯定的公车。
我喜欢看到乘客们因为我的服务而快乐。
而且我知道,他们将是我长久的良伴。
因为他们的目的地很远很远,—— "友情约定"站
或许,他们将是我一辈子珍惜的搭客。
但,时间久了,我的设施会陈旧、会糜烂,油也快要耗尽的时候,
或许其中会有人选择退出,因为怕发生意外,
也害怕当我的油和设施耗尽的时候,就无法前往目的地了。

我不介意。一点都不。
每个乘客有自己的选择。
我也会害怕,我的油不再用之不尽、我的设施不再完美无缺。
因为这样,我就带不了快乐给他们。

可是,请相信我。
我是那么真心对待车上的每一个乘客。
我是那么希望我可以把他们安全无恙送到想要到达的地方。
我是那么希望在我车上的人,会选择信任我。直到抵达每个站点。


★★★★★★★★★★★★★★★★★★★★★★★★★★★★★


我已经开始混淆了。
我不知道哪个是对的哪个是错的。
也不知道好人坏人该怎么当了。

有人说我是烂好人。
可是现在的我,还是好人吗?
好人的定义在哪?
现在的我,受不了一点点冲击、面对受伤也那么地脆弱。
每个人脸上的笑容,也让我觉得莫名其妙。甚至是对我的笑……
我以前多么渴望看到对自己的微笑,可是现在却害怕面对。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我的笑,放不开。

我应该开心的。
毕竟我期待已久的事情似乎真的实现了。
可是,不知道怎么的。
我发现,来得太快的东西,很不真实。
我希望我是错的。我希望我不要想太多。
我希望可以用满满的祝福去迎接这件事。

我真的应该快乐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