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感动

昨天,看了钻石夜总会,
里面来了一只狗——暴龙。
原本是一只流浪狗的它,在一场车祸中丧失了两只前肢。
还好那位好心的驯犬师收留它,
虽然只是一只狗,可是却给我大大的感动,
看着它狗不像狗,像只袋鼠没了前面两条支撑的力量。
站也站不稳、坐也坐不下去。
可是它却用它坚强的意志力活下来,在短短的十几天,
学会了用两条后肢站着。
它,只是一只狗。

有时候啊,眼泪真的很不争气。
也不能说我"眼浅",因为我不曾在别人面前哭过【家人+小泡除外】
可是偏偏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看到一点点的小事情,眼泪就死鬼容易流。
应该说,我比较容易被感动。

但,
【感动】,不是只有『感同身受』,而是要『采取行动』。
如果没有那些抛弃它的人类,怎么会有车祸,也怎么会被截肢呢?对吧。

最近台湾的水灾,或许没四川大地震来得严重。
可是台湾只是一个宝岛,这场水灾淹没了整半个台湾。
香港是一个很团结的地方,每次有什么灾、什么灾,都是第一个挺身而出的。
其他国家也一样,甚至外国,没有华人的地方,人家也肯伸出援手。
我一直坦诚我不爱马来西亚。这次更让我失望透顶。
别自以为我们一直很平安好吗?难道就不能给予一些怜悯心去帮助受害的人们。
虽然不同种族,不同皮肤,可是我们都是地球人不是吗?
每次的所谓天灾,其实归根究底还不是也和人为有关。
明明我们也都在伤害地球,可是别人就活该被惩罚。我们就因为地理的一点优势,而选择袖手旁观吗?
至少发起一些捐款活动,做做表面功夫也好啊……

看到水灾的状况,又再一次让我回想到521大地震的时候。
那种撕心裂肺的悲苦,人们一张张崩溃的脸。
我只能祈祷。
为那些突然离去的生命祈祷,也为孤单留下来的生命祈祷。

这样的天灾还会再来多少次呢?
会不会像预言里的——2012年地球将世界末日。
我无所谓。真的无所谓。
只要给我2010年我就很满足了。
何况大家一起到另一个过度,不是一件很炫的事情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