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扼杀希望

冷飕飕的夜风
夜沉沉的夜晚
摇晃晃的车上
孤单单的背影

我回头望了望,
趁着没有路灯的照射,
默默流下几行泪。

我的心,紧揪着。
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我是他女儿?
为什么我就非得要这么做?
为什么要我做出我不愿意做的事?

真的那么天壤之别吗?
没错,正是!
就像富翁和乞丐
就像名牌和路边摊
就像模范生和坏学生
待遇不同、眼光不同。

每个人都没有权利扼杀别人的希望。
在它进入这个门槛
它以为,它会有个家
它以为,它会有个朋友
它以为,它会有人帮它洗澡
它以为,它会有人喂它吃东西
它以为,它会有人时不时抚摸它、疼它、陪它。
可是,却是我亲自用双手毁掉它的希望。
我把它从光亮的房子关进黑暗的牢房。
我把它从温暖的家抱上那冰冷的车厢。

就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它就承受了被人捡起再被人抛弃的滋味!
人类有什么权利?有什么资格?
把它们当成物品。要的时候就捡回来,不要的时候就丢出去。
我真的很生气。
那么不负责任的话都说得出来。
是你干涩人家的生活,把它从它的国度拉走,
现在为了怕麻烦,却要把它丢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
这样不会太残忍了吗?你不觉得你太恶心了吗?

同样的事情不断上演。
你也同样地不断让我失望。
你多少岁了?当了几年人?
难道你都没有用脑子好好想想吗?
基本的道理你都不懂吗?
在没有确认你可以照顾它一辈子,请不要用好玩的心态去养它好吗?!
它是一条生命!!!是生命耶!!!
有跳动的心脏,有急促缓慢的呼吸。

你不是一个好爸爸,
现在,
你也不是一个好人。

没有评论: